close

過年結束後,我跟東一起被不知名人士一起被傳染感冒
上禮拜吃了一整個禮拜的藥
又是被醫生恐嚇會發燒、又是說可能會越來越嚴重等等的
原本以為乖乖吃藥應該會好比較快,沒想到上星期五再回診時
醫生竟然跟我說,感冒一些喉嚨痛的症狀是好的差不多了,但是我的鼻子開始出現「鼻竇炎」的症狀,又要給我換藥吃

真是令人非常!%^&*!!!有沒有搞錯啊!吃藥不是好玩的耶
難道不能喉嚨跟鼻子一起治療嗎?一定要這樣分開喲!

但是乖乖牌如我,即使心裡一直犯滴估,但是仍然乖乖把藥吃完了
但是,沒有改善,每天我都覺得好快被痰淹死了
那種呼吸都會被影響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沒辦法,看來還是得找表舅了
我的表舅黃弘孟醫師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耳鼻喉科主任
因為醫德、醫術都非常好,所以在耳鼻喉科界也算是小有名氣吧...
前年東讓表舅開「鼻中隔彎曲」的手術,目前也是狀況十分良好
以前的頭痛、氣管發癢的症狀好了許多

而我呢?我是鐵齒人...
我的下鼻莢問題也很大,常常遇到天氣變化一過敏下鼻莢就會肥大,堵住我的鼻子讓我無法呼吸
無法呼吸也就算了,至少我還有嘴巴可以用是吧!...
但是偏偏那樣會讓我的頭腦整個發脹、昏昏沈沈....
每次都弄到超難過時,就會去找表舅讓我解放...
其實我早該開刀了,但是就是覺得不想挨那一刀,覺得很麻煩...
即使每次都難過到不行,我還是鐵齒說我不開

講到這裡,一定會有人問我,那上禮拜你幹嘛不直接去找你表舅?
好吧!其實不是我懶,而是因為表舅看診的醫院離我家很遠,而且很貴!!
每次要找表舅都得請假去,所以不是到了最後關頭我是不會輕易祭出這個殺手謭的!

但是,在我昨天凌晨被痰嗆醒之時,我就決定...是去找表舅「通鼻」的時候了....

表舅看到我,就慈祥地問我:「鼻子有沒有好一點啊?」(聽到表舅那慈祥的聲音我真是超感動的,有點想哭...)
另一方面也覺得有點好笑,因為我已經找表舅到表舅都不會問我關於喉嚨或耳朵的問題
直接單刀直入問我的鼻子

以下是看診經過:
表舅:「你會流鼻血歐...你的下鼻莢看起來已經快破掉了...」(一副處變不驚的語氣)
我:「什麼?...難怪我會那麼不舒服...」(Orz中...)
表舅:「沒關係,我幫你治療一下,這個藥膏會讓你鼻子通暢,這樣也比較不會倒流...」
我:「表舅,我是不是該開刀了?」(注意,這是我每次都會問的問題...)
表舅:「嗯,其實你是該開,因為你這樣以後懷孕會更嚴重歐」(慈祥的語氣)
(驚!)
表舅:「而且這樣長期下來也會影響肺部的功能...」(仍然慈祥)
(大驚!)
我:「(心裡OS:表舅你怎麼不早點兒說啊!早說我就不會那麼鐵齒了...)好....那我就開吧!來約時間唄...」

所以...該來的還是會來....我決定要動刀了
時間是6月2日,我刻意挑結婚後再來開免地影響婚事
各位弟兄姊妹、叔叔伯伯、哥哥姊姊們...到時要來看我啊...
看鼻子、臉都會腫大三倍的我@@
記得食物要帶涼的或冰的喲!(吃熱的傷口會再度受熱流血)
感謝大家的啦!挖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