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86.JPG IMG_9548.JPG

 

 

    福泰冬山厝聽說要易主了,過年後在愛貝克親子團購網站有優惠一看到是半價我就決定下訂,大姑一家還有我們帶著爺爺就在暑假前夕出發囉!

    其實我嚮往這家飯店很久了,主要是他們的建築是很有特色的閩式懷舊風格,由名設計師黃聲遠一手打造,實際到訪也真的令人著迷,官網上的描述是這樣寫的:以紅磚黑瓦、清水模、洗石等材料堆砌而成,搭配小橋流水庭園景觀,打造出清靜優美的度假會館。全區 79 間客房皆採用台灣舊建築格局,除了保留木製門窗與高低錯落的窗台階梯,室內設計也充滿巧思,像是上下舖房型讓人彷彿回到學生時期的宿舍記憶,寬敞的客廳則將人們凝聚一堂,找回熱絡交流的情感。我只能說完全是中肯的描述,我們這次住的是兩間相連的四人家庭房,一進房間兒子就驚呼連連,馬上鞋子一脫就想爬上上舖,房內是在阿公老家才看得到的洗石子的地板,踩起來清涼透心;木製的門窗雖然推起來有點吃力但著實傳遞了溫暖的溫度,看似是復古的設計,但內裝軟體全是現代風格,應有盡有,兩者激盪出的火花讓人一見鍾情,每個角落都想細細品味。

IMG_9392.JPG IMG_9398.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左右兩邊不同的空間,右邊是雙人床標準床、左邊則是上下床,衛浴空間是我喜歡的乾濕分離及雙洗手台,太方便了!

IMG_9449.JPG IMG_9396.JPG

右邊這張就是兩間房間相通的空間,小朋友可以自己在這玩,像我們第二天就在這裡上演布袋戲,孩子們樂呆了

IMG_9550.JPG IMG_9448.JPG

    尤其我們是家庭出遊,這個房間設計真是太巧妙竟然還可以相通,相通也不是一扇門隔開而已歐,中間還有個大器的空間可以讓孩子們玩耍,每一間客房都有的客廳更是凝聚朋友家人感情的好地方,晚上外出用餐回來買個鹹酥雞配蜜路,不管配電視配聊天都能讓人徹底放鬆,唯一就是如果家有正值爬行的嬰兒我反而不推薦這個房型,因為主臥是墊高的,跟客廳有落差,嬰兒就一定要一直盯著,有點累呀~

IMG_9476.JPG IMG_9473.JPG

    晚上的福泰也是別具風味,把蜜哄睡後我獨自出外散步,可能是天氣熱的關係戶外遊客不多,正好可以讓一直很忙碌的媽媽靜心下來走走,漫步長廊中,池邊搖曳生姿著不知名的花朵,真是好不靜諡的夜晚;那一晚其實大家都睡的非常好,尤其是睡在上鋪的樂,原本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掉下來,但其實真是多慮了,早上起來的他完全充滿了電力,那就出發前往吃早餐去囉!  

IMG_9458.JPG IMG_9480.JPG

    早餐是我唯一給予福泰負評的地方,房間數那麼多餐廳空間卻非常小,我們是好在很早就去用餐才有位置,後面來的全都要排隊,而且餐點說真的不好吃,雖標榜是古早味的早餐,但說真的用心度有待加強,給人一天活力的蛋白質只有蛋跟培根,培根味道還很不ok,讓人真是大失所望,只能匆匆填飽肚子帶著空虛的心靈離開...

IMG_9484.JPG IMG_9495.JPG

隨處可見的小風景,令人心曠神怡

 

剛剛上福泰的網站上看,確定9/24要易主了,真心希望新的經營者可以好好維護這個美麗的花園,早餐再用點心,相信冬山厝一定會更好的!

福泰冬山厝官網:http://www.forteresorts.com.tw/

 

========================

同場加映:【五結美食。湯蒸火鍋】

因為福泰沒有供晚餐,老公又在擇食的關係,老早我就做好了功課要帶家人們到傳藝中心附近的名店「湯蒸火鍋」用餐。這家店的生意真的很好,幸好我有提前訂位,準時到等一下下就可以入座,現場來的都要等半個小時以上呀!來了這邊必點的超威猛的「NO.1超猛海鮮」($450)一次就叫了兩份,其餘大家單點。只能說上桌時大家真的只有「嘩!!!!」因為實在太壯觀了,滿滿的海鮮除了生蠔外還有螃蟹也!其餘單點的像我點雞腿鮮蚵鍋料也是滿滿的超級有誠意,我們五大點四鍋吃是完全吃不完,很撐又滿足的離開,大推歐!

IMG_9435.JPG IMG_9440.JPG

 

arrow
arrow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