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00_9672.JPG

其實從來沒想到我會有機會要寫這一篇,和天品的董事長振寬相識是在幾年前還在做業務時參加BNI商務引薦社團,天品我一直都知道,我們的好朋友立德就在這裡永眠,但11年前並不是天品接手這個墓園,我的印象沒有特別深刻,直到認識了振寬,那時為了想為他引薦生意和現在也已經在天家的寶哥去了一趟(啊)))好感嘆),真是大吃一驚,和我當初所見所聞已經完全不同,但真的想動筆為他們推薦,是因為昨天我們去看已經回天家1年的婆婆。

我想我能夠紀錄的,算是非常客觀的角度,1年前我的婆婆因為嚴重的肺炎在1週內離開了我們,我們也在2週內決定了所有的身後事(包含禮儀和塔位等全包),基本上我一通電話打給振寬,他的團隊把所有事情打點的漂漂亮亮,我們只負責付錢(別覺得這俗氣這件事情真的非常重要,親人離世事情多如牛毛到你無法想像,有人可以幫你都弄好真的要非常感謝)。當時老公帶著公公與姐姐到天品,一眼就決定就是這了,事隔一年再去,我真的很感謝神的帶領讓我們選擇這裡,這個讓我們能盡情思念家人,讓人身心靈都得以澄靜的天品山莊。

23-100_9687.JPG

天品最著名的羊咩咩區,沒有小孩看到不騎上去的。孩子的歡笑聲劃破空氣中原本應該凝重的氣氛,一切都有生命力了起來~

最值得讚美的,我想真的要歸功於天品的團隊真的非常認真且用心的在經營這個莊園,很多人第一眼看到都不會覺得這是墓園而是一個非常漂亮的莊園,那歐式的教堂建物彩虹館也拋棄一般讓人覺得陰沉的暗色系,採用以橘色為主色,各式彩色玻璃窗花為輔,一進園區看到十字架心就先安定了下來。

在最前方的花牆區是前任經營者所留下來的,天品重新規劃並恭敬移靈到目前的位置,我們的好友立德就在這,和彩虹館相望。彩虹館裡則是真的讓人驚嘆,你絕對想像不到,這是所謂的靈骨塔。一進門,可能會錯覺來到現在最流行的文創旅店,整體以白色為基調,搭配暖色系的地板,空氣中瀰漫著清新的花香,左手邊的櫃台有親切的服務人員,右邊則是禮拜堂,媽媽的追思禮拜就是在這裡辦的,這個空間也是我們的好朋友知名室內設計師Thomas Tsai的作品,我們當初在這裡追思,很多親友都被這安寧又溫暖的殿堂所感動。

100_9671.JPG

花牆區是以花崗岩製作,以各式美麗的花朵來裝飾,非常典雅

24_敬拜廳_第一敬拜廳-1200x800.jpg

我們來這天禮拜堂沒有開燈,此圖是借天品網站使用,其實這個禮拜堂能容納的人數並不多,如果是小型(50人以下)可以,但如果超過50人建議還是外找場地喲!(媽媽追思那天意外的來了很多親友,天品會在外面廣場加椅子,但真的無法容納太多人一定要加以考量)

04-100_9608.JPG

空間設計很舒適溫暖,讓人心情得以放鬆

接下來就是方舟區,這裡展示的是各式各樣的塔罐,我們當初是選擇蛋型的《榮耀》做為媽媽的永眠處所,非常有質感;另外就是買《永生》塔位的模型展示,我自己說真的真的很喜歡這個塔位,但當然價格就會比較高,看個人預算囉!最後面則是交誼廳,所有的身後事在這裡簽約談訂,天品也全天候提供了點心和新鮮水果/飲料供家屬使用,我們這一天自己還帶了新鮮的草莓,孩子們吃得不亦樂乎呀!

01-100_9604.JPG

方舟區,仔細看可看到許多很別緻的佈置

05-100_9610.JPG

塔位佈置參考,也有完整的型錄與價目表,基本上我真覺得這是藝術品啊

03-100_9607.JPG

媽媽追思時我們外叫了世紀的茶點請親友吃,天品將桌子全部搬走只留下椅子,並幫我們佈置好,親友都非常驚喜有這樣的安排。大家能在這自由的分享餐點,回憶親人。

19-100_9675.JPG

這一天除了餅乾外,還有現切的柳丁,大人們則各自去沖了杯咖啡,很享受(感謝東姐提供照片)

至於最重要的塔位區,目前天品開放的是2樓的天堂館,純白的基調讓人感受到天堂的聖潔,24小時都會播放的詩歌使追思家屬心靈安定,也可以盡情讓思念流瀉,這邊的塔位分級蠻多的,我最喜歡的《永生》(單人)《永聚》(雙人)塔位要價最高但真的覺得蠻值得的,這一天除了追思媽媽,我也四處看了很多弟兄姐妹家人用心的佈置,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弟兄,他是一個博士但英年早逝,他的塔位有稚齡孩子們寫給他的卡片,也有他受聘大學教書的聘書(縮小版),看起來好溫暖好感動;也有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弟兄,他的櫃子裡滿滿的嗯...穿著清涼的辣妹XD讓人看了不禁莞爾;還有一看就是美食家的,因為他的櫃子滿滿的食物模型,還有烤雞!(抱歉因尊重個人隱私沒有照片歐)我隨口就跟樂說媽媽也要這種,他還天真的問我那媽媽你要怎麼佈置?我倒是很健康的告訴了他我的期待,我想這一天一定會到,只是或早或晚而已,提早規劃其實真的是很必要的呀)))

11-100_9646.JPG

純白的設計真的很舒服,加上溫度合宜的空調,能在這裡陪陪已經在天家的親人,是幸福的

10-100_9645.JPG

這就是《永生》塔位,感覺好像在袖珍博物館啊!每一個都包含著在世親人的巧思,這個塔位有一個像試管的花瓶固定在塔位邊上,可以插上1~2朵美麗的鮮花,非常別緻!

2017天品_170220_0036.jpg

我們買的這一區其實也很棒,雖然是一樓,但天品會貼心準備現在公公在坐的那種椅子讓家屬不用坐在地上,如果是買高樓層的,則會有很安全的梯子可以爬上去。花束是我們自備的,花瓶則由天品提供,家屬也可以買自己喜歡的花瓶寄放。(感謝東姐提供照片)

2017天品_170220_0041.jpg

我們摯愛的母親大人長眠之所。這樣的塔位就沒有佈置,打開來會有一層強化玻璃隔著骨灰罐,要由服事同工以特殊吸盤才能開啟。(感謝東姐提供照片)

大部分的人一開始看到天品都會覺得這一定很昂貴買不起等等的,其實我真的要說真的還好,尤其是生前就先預約買了塔位的,都會有非常漂亮的折扣,我們是真的上帝眷顧,當時天品正在進行給行道會弟兄姐妹五折的優惠,所以雖然是臨時購買但還是以有限的預算直接買了2個(公公也決定將來要和媽媽一起永眠),感謝上帝的是我們還是有對外窗的呢!讚美操常在這裡舉辦活動,媽媽就可以一起跳了~

天品不定時也會舉辦許多的活動,我所知北大行道會連兩年的中秋都全教會移到這邊來烤肉,也會邀請讚美操來表演,天品讓這個原本應該充滿眼淚與悲傷的場所變得不再一樣,取代之的是盼望、活力,徹底顛覆了傳統塔位給人的不舒服感受,感謝振寬帶領的優質團隊,我們真心推薦喲!

 

 

 

arrow
arrow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