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17.JPG

上圖:出院時拍的,產後病房真的很像一般住家還有陽台

這次在中山醫院生產,事先我做了不少功課,大概知道中山的病房等級以及收費,陣痛當天入院後,因為得知只有樂得兒產房(3000/次,超過1個小時要另外收費)可以讓先生陪產,二話不說當然選樂得兒,後來發現真的值得,樂得兒產房真的蠻舒適的,而且醫院一直播放著音樂讓產婦放輕鬆(陣痛的時候無法啦~至少我生完躺在那裏快1小時還蠻放鬆的),而且家人也都可以進來,樂樂在我才剛分娩完沒多久就進來看我,看到整個產台上都是血,他老兄也挺淡定的,還問我說:「媽媽為什麼妳流了那麼多血?」哎呀!多好的健康教育機會啊~就順勢跟他解釋並且也告訴他,生他的時候媽媽同樣流了那麼多血(真意其實是阿姆拼了命才生了你們兩個,你們可要乖一點兒啊)))

DSC_2000.JPG

DSC_1999.JPG

上圖:故意留一點案發現場血跡給大家看哈哈!簡單說其實就是一般病房把病床換產台就是樂得兒囉!

IMG_7053.JPG

上圖:產後和蜜的第一次接觸,真的一分娩出來就不痛了,人體真的很奇妙,抱著這溫溫熱熱的孩子,真無法想像這是在我肚子裡住了快10個月的房客

待產時見識過二樓最便宜的單人房3350/天的「簡約」後,我們選擇的是中山醫院4300/天的房間,其實原本我沒有太大期待的,因為中山醫院老舊是出了名的,沒想到住了三天下來發現雖然設備不新,但應有盡有(尤其是插頭,很夠用!),而且我的房間還有對外窗與陽台,因有颱風的關係天氣比較多變,故雖然照顧新生兒辛苦,但餵奶時不時可以透過窗外看到天空雲朵的變化,也是很調劑身心的。

DSC_2009.JPG

IMG_7057.JPG

上圖:有看到嗎?床頭很多插頭,床底也有個衣櫃,冰箱就在隔壁,非常方便!

借傳專用區_2406.jpg

上圖:冰箱很大,有分冷凍冷藏可使用

借傳專用區_8115.jpg

上圖:抱歉請原諒很凌亂,這個房型有一個長沙發,老公三天晚上就在上面度過,另單人椅也有兩張,客人來還算夠坐

硬體之外,我想誇讚的是中山醫院醫療團隊照顧產婦的用心,他們的醫療團隊分兩組,一組專門照顧產婦、一組則專門照顧新生兒,每天都有很多時間進來關心有沒有需要。雖然是母嬰同室,但實在太累想把孩子推回去嬰兒室照顧也是隨時都可以(要餵配方奶也是可以歐!我後來才知道直接送奶粉進去嬰兒室就好,無需有壓力一定要餵母奶),我在這裡終於學會怎麼親餵,雖然蜜蜜還是把媽媽咬的皮開肉綻,第一口咬下去真的是髒話都要飆出來...但至少我有享受到生樂樂時沒有的親餵親密感,我已經非常滿足了。

IMG_7055.JPG

另外我想特別提一下我在住院時吃的月子餐,這次我訂的是跟我小產時一樣的風車生活,我只能說真的是非常好吃,無鹽全米酒水料理真的是要有好的食材、創意的料理手法才能讓人一口接一口,雖然並不便宜:3000/天,但說真的吃的真的非常舒服啊!我建議要去中山醫院生產的朋友,如果是自己訂的月子餐,最好是自己帶用不鏽鋼做成的食器(包含小鍋子跟湯勺)以方便加熱,中山很好的地方是有電鍋也有電磁爐可以加熱食物,如此雖然月子餐是一早送來,但隨時想吃都可以有熱騰騰的食物喲~

 

arrow
arrow

    olivia70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